學好數學,升小五、升國一很關鍵

學好數學,
升小五、升國一很關鍵

升小五數學的學習重點

◆升小五數學的學習重點

從具體進入抽象思考,如:時間的乘除、分數或小數的計算、因數倍數等,缺乏實際操作經驗的孩子,便會難以轉換,且數學的學習非常強調連貫性,當有一階段沒學好,就會銜接困難。

◆升國一數學的學習重點

學習目標由要求計算能力一下子跳到抽象化概念並要有應用的能力,若此時未能打好基礎,銜接到難度驟升的國一數學,便成為孩子數學卡關的大魔王!

升國一數學的學習重點

國中數學包含代數、幾何、多項式、方程式、統計與機率、數列與級數……等,

都是高中數學的重要基礎,所以,請讓孩子在國中階段做好完全深入的理解!

國中數學包含代數、幾何、多項式、方程式、統計與機率、數列與級數……等,都是高中數學的重要基礎,所以,請讓孩子在國中階段做好完全深入的理解!

面對抽象化產生的困難,
MPM用思考取代背題來解決

留時間與問題相處,
才有思考的機會

面對抽象化產生的困難,MPM用思考取代背題來解決

留時間與問題相處才有思考的機會

先修教材

鞏固國小學過的概念
順利銜接國中新知識

提前學習

利用升國一的暑假
超前學習一路領先

國中數學耐繁度及思考力需求大幅提升,
建立清晰的基本概念並強化運算能力後,
便能夠聚焦 自主學習獨立思考 的發揮。

成績開始兩極化

「會跟不會,我是會的那一邊!」

會跟不會,我是會的那一邊!

學習難度落差大時,
學生對數學的理解也逐漸趨向
「會」跟「不會」兩類。

沒有理解問題的能力,
就不會有解決問題的能力,

能夠主動思考的學生,
將一路往「會」的方向前進。

主動思考 戰勝會考 穩拿數學A++

「考題長、題型活、範圍廣、生活化」已是教育會考出題的基本形式,
能從題目中「抓出重點,轉化為數學式」是致勝關鍵!
MPM利用圖像、表格……等工具解析題目,帶領學生活化思考、邏輯清晰,
再透過生動有趣的生活素養情境題,觸發學生主動思考,
抓住多重面向的解題脈絡,讓學生答題又快又準!面對各種難題,皆能迎刃而解!
在數學中建立起的思考脈絡與條理,對於其他科目的學習也大有幫助!

主動思考 戰勝會考 穩拿數學A++

「考題長、題型活、範圍廣、生活化」已是教育會考出題的基本形式,能從題目中「抓出重點,轉化為數學式」是致勝關鍵!

MPM利用圖像、表格……等工具解析題目,帶領學生活化思考、邏輯清晰,再透過生動有趣的生活素養情境題,觸發學生主動思考,抓住多重面向的解題脈絡,讓學生答題又快又準!面對各種難題,皆能迎刃而解!

在數學中建立起的思考脈絡與條理,對於其他科目的學習也大有幫助!

自主學習力

除了戰勝會考,我們更要培養孩子的自主學習力,
國中階段只是孩子人生中的一個轉折點,期許透過MPM的教學,
讓學習不再只是為了考試,而是探索、認識世界的一把金鑰匙,
提前加入自主思考的行列,讓自主學習力成為孩子受用無窮的競爭力!

自主學習力

除了戰勝會考,我們更要培養孩子的自主學習力,國中階段只是孩子人生中的一個轉折點,期許透過MPM的教學,讓學習不再只是為了考試,而是探索、認識世界的一把金鑰匙,提前加入自主思考的行列,讓自主學習力成為孩子受用無窮的競爭力!

超資優數學高手經驗談